2005年6月19日 星期日

濫發博落及濫伐博落

濫發博落

在云云眾多的博客中大部分都不是技術人員,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濫發博落(content spammers, trackback spammers, adsense mongers)的攻擊。最危險的是濫發博落不需要很高技術,而且大部分為了方便交流隨便把自己的博落開放給人留言。

當博落互相連結程度較高,濫發博落很容易高速擴散。這跟其他的網上流言流轉速度一樣高。

最危險的是濫發博落還未有過濾,病毒及廣告隨時入侵。最可憐的是心愛的博落被濫發文章沖洗。

論壇有管理員看守,自己的博落就要自力更新。


濫伐博落

古怪現象無處不在,這邊廂最怕濫發博落,那邊廂卻面對濫伐博落。博落太自由,招人不滿,強逼博客註冊,不註冊的便命途坎坷。被砍被伐隨時發生。你說怎麼辦?

在這個電子世界中,保障博落自由就等於保障言論自由。


相關文章
Why RSS and Folksonomies Are Becoming So Bi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