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書展直擊2007

今年書展,我比較早去,早去有好處,就是沒有這麼多人.可以好舒服的走來走出,看看書.當然年年書展真是分別不大, 主題是什麼, 沒有很多人理會.大量購買有折扣書籍就是每年的主題。

今年特別一點就是派一套五款的藏書票ex libris,有貓狗,鯨魚,烏龜,變色龍及貓頭鷹。藏書票是歷史悠久的東西, 一條長長的紙條貼在那些已經擁有的書籍. 有如在書籍的領土上插旗. 後來藏書票越來越精美, 最後成了被收藏的對象.

由於今年會展新舊兩翼中的天橋有擴建工程, 通道有所改變. 另一方面, 因為多了參展商, 所以連舊翼Hall 7 都用. 內地出版商 都進駐了Hall 7. 一般書籍都是8折, 只有次文化堂,教協打7折。最有趣的是館內派發的明天日報, 值得大家看看。


進入了大門後,我發現大家悠閒地坐在地上看書休息。真是在香港書展比較少見。


特別的裝修,很有美感。


大塊文化就在GRAND HALL裡面, GRAND HALL 外就是OXFARM 和 香港獨立出版商 的攤位. 有時候, 覺得國際書商被擠在一旁, 十分冷清. 我們是否要反省一下這個國際化書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