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香港的藝術特色

香港的藝術特色就是混合各地藝術特色。看看我們所謂的唐樓。看似中國建築嗎?陽台像西班牙,石柱像羅馬,鐵籠像泰國。屋頂像牌坊嗎?看看豉油西餐,可樂雞 翼,由各國茶葉混合出來的絲襪奶茶、鴛鴦、檸檬可樂、檸樂煲薑、檸啡、檸賓、檸七再來個鹹檸七。香港人夠膽將風馬牛不相及的混合起來。

還有把黃梅戲皇后馬蘭、川劇夫人田蔓莎、秦腔小生李小鋒、崑曲名角柯軍、越劇王子趙志剛、京劇武生周龍六位拉在一起搞話劇,真是大膽的嘗試。別看小粵劇, 以為很古老,羅家英新編粵劇英雄叛國是改編自莎士比亞名劇《馬克白》,以前還有英語粵劇,問你服未?麥兜動畫是香港故事加上法國音樂。Kenny關唱自己 的新歌可以突然唱月光光。當然我比較欣賞關淑怡印度式的忘記他。Vivien Tam把佛像加入時裝。貝律銘的中銀大廈麻石基座代表長城,鋼架加玻璃幕牆代表西方現代,真是中西合璧、新舊共冶一爐。最後聽聽王競很流利的 trilingual conversation, 少點功力都不行。香港的藝術特色就是混合各地藝術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