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2日 星期五

轉載:Research on Blog

前幾年網誌最主要的擴張動力多與政治議題相關,並且大多數的網誌本質上就與政治相關。但是從2004年12月Gallup民意調查中發現只有相當少 數的美國人每天從網路日誌上獲知新聞消息。51%的人由有線電視上得知新聞消息,44%從地方報中得到新聞消息,39%由無線電視得知,僅有3%的美國人 每天從網誌上獲知新聞。這個數字比廣播的脫口秀以及廣播網的新聞還要少。

另外,對於每天使用網路日誌的玩家(bloggers)所作的 統計資料顯示,多數的玩家每天會閱讀許多網路日誌,大約有四分之三的網路玩家會閱覽網 路日誌的原因是他們可以從這裏得到獨特的新聞以及獨特的觀點;此外有六成左右的網路玩家認為網路日誌比較真實並且提供更快速的新聞,有三成五左右的人認為 網誌可以提供新趨勢。

當然,網路日誌的內容不只是新聞消息而已,網路玩家可以用他來追蹤個人生活、商務、城市事件。依目前的使用狀況看來,網路日誌仍可以說是一種新興現象,唯有當網路日誌讓網路使用者越感親切時,它才可能被更廣泛地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