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1976年的台灣創意-關公大戰外星人



自立晚報 中華民國65年7月23日 星期五
戰‧神 明日起推出
特技鏡頭拍之不易
 國片第一部災難片「戰神」,決定七月二十四日在臺北萬國院線及全省各大都市隆重推出。

「戰神」一片是由太子影業公司出品,邀請特技片權威導演陳洪明執導,是一部老少咸宜,大眾化的影片。

「戰神」一片由谷名倫、唐沁、謝玲玲、陳又新等聯合演出,另外尚有許多飾演外來的星球人的無名英雄,是一部相當驚險又精采的災難影片。

據陳洪明導演表示,拍攝「戰神」一片相當辛苦,常常許多鏡頭都是事前苦苦構思才能拍攝而成。他說,當「戰神」一片上映時,他要謝謝所有跟他合作拍攝合作拍攝此片的工作人員,他以「戰神」之能上映,之能有所成就,是全部工作人員的辛苦和努力。

陳洪明說,尤其是拍「戰神」的攝影師,他們每天都要做爆破工作,爆炸時,如果火藥離他們遠,戲就拍不真,如果太近,常會發生意外的危險。他說,在拍攝「戰 神」的這一年中,攝影師或攝影助理有好多次受傷的事件,他希望觀眾去看時,一定會對他們的工作態度及成績抱著衷心的敬佩。

在「戰神」一片中,還有許多引人入勝的鏡頭,觀眾千萬別錯過了這部影片。

國人自製自導第一部災難片
 近年來,在美國興起的災難片的熱潮,像「大地震」、「大白鯊」、「大蜘蛛」等都獲得極高的評價,如今,國片的「戰神」也獲得了國內人士的一致好評。

「戰神」是國片中第一部災難片,據太子公司傅清華表示,目前社會,觀眾看膩了「打鬥」、「愛情」、「唱歌」的影片,喜歡坐在銀幕前觀看人類面對大自然災難的垂死掙扎,意味著人類在精神感到了無寄託之餘,力求向外爭取一些突如其來的生活刺激。

於是,太子公司的傅清華就根據目前人們的普遍心理,拍成一部「戰神」。故事是以香港為背景,虛構外來星球人入侵香港,造成了香港居民面臨空前大難,星球人 在港島及九龍大事蹂躪,康樂大廈、半島酒店、海底隧道、皇后廣場等變成廢墟,舊的鐘樓譯不能倖免,居民死傷無數,慘不忍賭,造成史前無力的大災難,幸獲武 勝關公顯靈,下凡剿滅星球人,救回民間疾苦。

傅清華向以拍攝神怪的中國民間神話故事馳名於影壇,現在拍攝完成的這部「
戰神」,不單具有神話色彩,而更將時下最流行的災難片情節融合,一爐共冶,
耗資百萬元,一流的特技運用恰到好處,更配合谷名倫、唐沁、謝玲玲及陳又新
演員參加演出,及陳洪明的悉心導演,使「戰神」達到世界第一流水準,堪稱災
難片之王。

真人與模型大打出手 陳洪明拍特技有竅絕
 凡是看過「戰神」一片的朋友,都爭著問該片的導演陳洪明。

「這種又是模型,又是模型人物,又是真人,又有地震,又有樓房倒塌等的鏡頭,怎麼拍的啊!」

陳洪明笑而不答,他說:「告訴你就不新奇了,不過我可以說據老實話,拍這戰神實在是很辛苦。」

陳洪明說,他拍「戰神」,所耗費的時間,金錢要比其他的電影多出兩倍以上的。他說:他拍戰神等於拍了兩部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