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拉登雖死,阿爾蓋達未亡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日宣布,阿爾蓋達組織首領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軍擊斃,美方無人傷亡,正義獲得伸張。

奧巴馬周日深夜在白宮發表電視講話說,一小隊美軍周日早些時候對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附近的一所建築發動襲擊,成功將拉登擊斃。目前拉登的屍體在美方手中。

奧巴馬說,美軍此次行動得到了巴基斯坦方面的配合。

奧巴馬說,行動中美方沒有人員傷亡。他說:「美國採取行動殺死拉登,他是蓋達領袖和一名恐怖分子,要為謀殺數以千計的男女和兒童負責。」

奧巴馬說,拉登已死,正義獲得伸張,但美國的反恐行動尚未告終。

因為阿爾蓋達在各地建立的組織自主性較強,多年來所宣揚的極端伊斯蘭思想,反擊所有入侵伊斯蘭世界的西方國家。地方組織可以繼續跟從他的思想來發動攻擊。要瓦解阿爾蓋達,唯有瓦解他們的敵對態度

美國也要改善對阿拉伯世界的態度

消除仇恨才能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