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香港少報導:新加坡新總統


其實最近除了日本更換首相外,新加坡總統大選有結果。由71歲屬於人民行動黨的前副總理陳慶炎博士(Tony Tan)僅僅比對手多不足1%的票數當選,9月1日上任。這代表新加坡人對人民行動黨有所不滿,希望選舉帶來改變。

陳慶炎博士畢業於新加坡大學物理系,後來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取得運籌學理學碩士(Operations Research),最後成為澳大利亞阿德雷得大學應用數學博士。回國後,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數學。1969年便投身在新加坡上市的華僑銀行。1979年棄商從政,出任教育部政務次長。1980年升任為教育部長。期後又出任衛生部長,貿易及工業部長,國防及安全統籌部長,國家科研基金會主席創新及創業理事會副主席等要職。資歷非常深。
雖然科學出身,頭腦精明,但背負人民行動黨政治債務,並受到憲法所限,新加坡人民認為他難有作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