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悠悠然走蕉坑

西貢蕉坑, 因香蕉而得名。樹影斑駁,蕉林遍佈。政府在那裡設立特別地區及蕉坑自然教育徑,獅子會也設立了自然教育中心。地方雖然小,但仍然保持自然風貌。我與朋友就選擇那裡悠悠然走一走。

大塊大塊的農田位於自然教育中心的中間,讓有心人在工餘時間來耕種。每一塊農田都種有一種農作物,更豎立了標誌牌來教導大家。農田旁有一個亭,有些人在擺賣農作物。蔬菜水果都十分新鮮,蕃茄也鮮甜。

聰明餐廳位於自然教育中心的小山丘上。最大的特色就是聘用了失聰或失明人士,香港缺乏這些能夠接納他們的地方。樹林環抱,環境優美,坐下來享受咖啡真不俗。

餐廳後,有一個中藥園,種滿了各樣的中草藥。每一盤中草藥都有簡單介紹,使我們外行人對中草藥多點認識。

我們再往後走,到了自然教育徑。全徑都在樹蔭下,遊客走路時特別舒適。路徑短小,適合小朋友逛逛。

我們不會滿足於此,要到達麻籃笏為止。麻籃笏是個傳統小村落,一個小小祠堂前有一塊小小的空地,空地前有一顆樹,抵擋著一絲絲的陽光,粼粼金光,十分寧靜簡樸。

啊!小狗呀,小狗。打呵欠的小黑狗,在那裡閑著麼。搖著尾巴的小黃狗,走來走去,在那裡歡迎我們嗎?頑皮的臘腸狗,主人越叫越是跑到老遠,往哪裡跑?就是跟美麗的姐姐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