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小朋友你於心何忍


今天中午一名居住在馬鞍山富寶花園的年長老翁那著一個塑料袋獨自前往鄰近錦英苑街市買菜。該名身穿黃衫的白頭老翁在這個轉彎之處被一位十分魯莽、橫衝直撞的學生碰倒。老翁馬上倒在行人路上,膝蓋受傷,頭破血流,右眼上方傷口甚深,鮮血不斷湧出,上身染滿了血跡。那位自私的少年不顧而去,而老翁則坐在地上,不敢妄動。

在我抵達現場之前,幸好有兩名熱心的街坊打電話報警。救護車正在趕赴現場。我看見血液不斷從伯伯右眼上方的傷口流出來,伯伯也不敢把手放開,仍然用力壓住。可見情況嚴重。不久,一位太太經過,她自稱學過急救。她先用紙巾抹掉血跡,然後安慰伯伯,讓她看看傷口,再用紙巾用力按著傷口。另一位男士看見便馬上問伯伯的名字,身上其他地方有沒有受傷。他同時蹲在伯伯身後,用大腿支持伯伯。由於太陽猛烈,我便抹掉伯伯頭上的汗水,撥風降溫,以防中暑。那位男士則替伯伯打電話通知伯伯兒子。伯伯卻為免家人擔心勸他不要打。

這個時候救護車到了,馬上觀察傷口,檢查身體其他地方,並用消毒藥水清潔傷口。期間也問伯伯有沒有心臟病等病症。他們先把他送上救護車作進一步檢查,才送他往醫院。




如果你遇到這位魯莽的小朋友,你會怎樣教導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