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日本如常捕鯨 不理別人指控


日本捕鯨船每年在西北太平洋進行三個月捕鯨行動。今年撈捕了二百一十一頭鯨魚,包括了一百頭鱈鯨、五十九頭小鬚鯨、五十頭布氏鯨和兩頭抹香鯨。


日本政府利用一九八六年國際捕鯨委員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的一項國際延期令中的漏洞,計劃一年撈捕約一千頭鯨魚。日本政府說,捕鯨是文化的一部分。一九八六年的延期令,不容許商業捕鯨,只允許對鯨魚進行「重要研究」。可是,公眾往往發現市場每年都有鯨魚肉出售。

國際捕鯨委員會是根據國際捕鯨管制公約成立的國際捕鯨管制機構。國際捕鯨委員會的總部設於英國劍橋會長與副會長的任期為3年,委員會年會通常於每年5、6月間召開。

日本今年稍早在南極海的捕鯨行動中,由於抗議人士的騷擾行動,捕獲的鯨魚量約只有一半多。


日本政府惡人先告狀,高調指出會向三名西方抗議人士提出國際指控。町村信孝(Nobutaka Machimura)說這是很平常的事情。國際警察拒絕因為政治理由而發出警告。
抗議人士則無懼日本指控抵抗到底。海洋看守保育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領袖兼協會總裁及資助者的瓦特森(Paul Watson)船長表示:「令我百思不解的是日本警察竟然會將矛頭指向三名相對而言無足輕重的船員,我身為船長,所有海洋看守保育協會成員都必須依照我的 指示行動。我要對所有對抗日本捕鯨船艦非法行動的活動負全責,然而卻還沒有任何告訴是衝著我來的,這真是荒謬並且令人匪夷所思。



引用自: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0823/8/7uh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