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開學了

開學了,學生每年在這日重新開始課堂學習。其實,人生每天都是在學習,怎樣在工作上更專業,更進步,怎樣在人際關係中更能發揮作用或者更享受。

我 們不斷學習新技能,新學識,不斷建立自己的智慧。當面對衝突,如何化解於無形。面對困境,如何互相扶持,啟動良性循環。在世界上很難有跟你有一模一樣想法 的人,讓溝通無阻。可是,尋找合適的拍檔,我們是否需要一模一樣想法的人呢?如果人生中出現盲點,大家便難以尋求出路。會不會一起興奮,一起情緒低落?如 果拍檔是一個想法全面相反的人,便大家目標南轅北轍,可能無法溝通。

因為有共同興趣,所以自然走在一起。因為想法近似,所以靠攏在一起。人就是這樣聚在一起。

要合作無間,就要認識自己,認識拍檔。同樣也要讓拍檔自我認識,認識自己。

拍檔,要求真,才能通過拍檔認識自己。

通過互相鼓勵,便可以自強進步,建立更好未來。

如果選擇不慎,只求虛榮玩樂,只看見想看的東西,只聽到想聽的東西。互進讒言,循環墮落,走進更糟糕的路途。

過去的已經成為過去,唯有努力於現在,才可以享受著自己的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