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年尾復古聽舊歌

陳雲的入聲好過癮,知道以前填詞人很鬼脈。明明係浪漫的英文經典情歌-Sealed with a Kiss,改成鬥氣冤家鬼脈歌曲-煲燶粥,一時鬼五馬六,做到我呆木, 又殘酷,又有夠狠毒!



尹光的歌曲都係出名鬼脈,其中一曲爛衫爛褲,雖然俗,但不失搞笑成分。


很多人以為歌曲來自廖偉雄1983年電影叔侄縮窒中的白衫白褲,其實是同年黃正光的歌曲收錄在百代 EMGS6112'新歌Encore'


白衫白褲 - 黃正光
曲︰姚敏
詞︰黎彼得

最難忘你o個套白衫白褲
有意認識你打個招呼
你似夢境裹小仙姑
默默無聲初邂逅同你遊湖

每日同你穿上白衫白褲
襯托住嬌美冰雪肌膚
與你綠陰裹執草姑
漸漸投入甜蜜中感情日故

*為著愛惜你不停維護
晚晚夜想你好痛苦
日日無故都會亂猜估
身邊無o左你一刻我好在乎

最難忘你o個套白衫白褲
我搏命追你出哂功夫
昐永伴一世小仙姑
但願情話能互通詩詞共賦

重唱 *

你臨行要帶套白衫白褲
散發著清雅香氣一股
我o既內心裹先見苦
淡淡離別仍未知因何是故
手執你一套白色的衫褲



白衫白褲都算是正經情歌,但仍然不是原曲。原曲係上海歌手姚敏(1917年-1967年)的春風吻上我的臉。



春風吻上我的臉 - 鳳飛飛
曲︰姚敏
詞︰陳蝶衣

春風它吻上了我的臉
告訴我現在是春天
誰說是春眠不覺曉
只有那偷懶人兒才高眠

春風它吻上了我的臉
告訴我現在是春天
雖然是春光無限好
只怕那春光老去在眼前

*趁著那春色在人間
起一個清早跟春相見
讓春風吹到我身邊
輕輕的吻上我的臉

#春風它吻上了我的臉
告訴我現在是春天
春天裡處處花爭妍
別讓那花謝一年又一年

重唱 *,#

別讓那花謝一年又一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