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小說?大話?歷史?爭議?


最 近看見一些關於歷史的爭論,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一名居住在美國的編輯認為只有朝鮮民族所建立的國家才能被列入朝鮮半島的歷史。其他地方的編輯發現其中的邏 輯問題,並且曾解釋地區性的歷史應該跟從地區性來劃分,而不是跟從民族來劃分。譬如,漢朝曾經在朝鮮半島設立四個郡,被稱呼為漢四郡。漢四郡應該被列入朝 鮮半島的歷史。另外一個例子,懂得韓語的人也認為由契丹人在鴨綠江邊建立的附庸國-東丹國是朝鮮半島歷史的一部分。當然這些例子是否被當作朝鮮半島的朝 代,是需要其他的分析,但最基本條件是他們都是朝鮮半島歷史的一部分。

那麼位於高句麗以北的扶餘國呢?根據由Cheong-Soo Suh所著的An encyclopaedia of Korean culture: English edition with two thousand colour illustrations,扶餘國也被當作韓國歷史的一部分。韓劇朱蒙還告訴大家朱蒙是扶餘國三太子。其實高句麗以北已經深入了女真族的原居地,遠離朝鮮半島。那麼扶餘國是女真族的國家,還是朝鮮族的國家?在查找資料時,發現了一些驚人的東西。

竟然發現了大朝鮮帝國史一書。傳聞由此書改編的《國民教育史》正被南韓陸軍軍校用作教科書書中內容大概如下:

朝鮮民族發起源於帕米爾高原,遷徙經過貝加爾湖來到不鹹山(長白山),在那裡定居下來,在公元前6000年創造了輝煌的文明,並喚醒了紅山文明和黃河文明。(奇怪了,長白山與黃河隔很遠,怎樣喚醒?)

我們的祖先在紀元前3898年建立倍達國,鎮壓了當時還是耕作民族的中華民族,建設著大朝鮮帝國。 (奇怪了,歷史書從來沒有記載?)



倍達國延續了1565年,然後被檀君朝鮮取代。

後來檀君朝鮮衰落了,解慕漱的扶余和東明王的高句麗繼承了高豆莫諸國,後來卒本扶餘興起了(扶余據載是中國古代黑龍江流域的少數民族,高句麗確實起源於黑龍江流域)

公元前37年卒本扶余的高朱蒙統一了北滿洲一帶,同時,高句麗的功臣逃到日本,建立了日本的最初的國家-多婆羅

高句麗的皇妃召西奴的兩個兒子沸流和溫祚從帝國分離出來,沸流在湖地域建立了百濟,後來遷徙到遼西(外百濟)。後來建立了奈良百濟。統治奈良百濟的皇族將軍也成了當地的天皇。還說日本的大化革新由後來的新羅朝代所主導。(奇聞!山東等地何時成了百濟的領土?)  




內容如此誇張,不是小說便是大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