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遲來的中e: 事情就是這樣

遲來的中e: 事情就是這樣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年輕女子在治療血癌期間,醫生錯誤把化療藥物打入脊髓,產生毒素,最終死亡。當我們相信醫生的時候,卻不時出現醫療事故。當一些市民相信所謂建制派,卻不時發現所謂建制派的醜惡。

其實這個政黨是玷汙了建制之名。現代社會運作良好,人人安居樂業,是需要公平的社會制度,彰顯公義的法律制度。可是,當投票給他們的市民發現所謂建制派背棄當初承諾,放棄了雷曼苦主,反對徹查銀行。20年前大聲評擊中央政府,現在則說歷史模糊。為了保護黨員,故意歪曲暴動歷史。所謂建制派在制度上毫無建樹,議事得過且過,能抽水的地方就抽一抽,應該叫做抽水黨。事情已經是這樣,卻仍然有死硬派支持。曹操都有知心友,水扁都有粉絲群。

可惜,難道除了抽水黨,就只有野蠻抗爭?要求別人守規矩,保障言論自由的黃毓民先生,卻總要妨礙其他候選人發言,還以為做自己的節目,簡直於理不合。野蠻抗爭在資訊非常流通的香港有市場暗示各派缺乏溝通誠意,制度不完善,純粹以票數議席角力。

原本有民間組織嘗試在各派間建立溝通的橋樑。本意很好,但技巧不足,方案有些不切實際,難以成為談判的緩衝點,否則可能會成為政府溝通平台的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