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上海世博:柏揚展館

中國人在世界前面站起來,隨便測試一下走一走,展館外石地板也爛了。

中國人很團結,特別在搶預約票的時候,功夫了得的公安人員也要投降。


中國人很會耍功夫,志願工作者一耍就拍爛了亞洲電視記者的攝影機。

中國人愛熱鬧,中國的世博也是充滿熱與鬧。中國人太熱情,預約機器抵擋不了,壞了。個個內地遊客都鬧,鬧很亂,突然要排隊。

多年前,柏揚寫了一本醜陋的中國人,論述中國人的「髒、亂、吵」。如今仍然歷歷在目。亂丟垃圾、席地而睡、大聲喧嘩、小孩子隨地大小便,處處展覽柏揚的點評。對於外國人,展館外的景況比館內更精采。

本來預約票可以避免遊客浪費時間排隊。可是負責籌畫世博的人忘記了一天招待40萬遊客的目標,更忘記了中國人太愛國,預留中國館的預約票太少。遊客自然鼓譟。售票的時候不順道安排當日預約票,遊客自然要在開館前搶票。營建華麗,管理不濟。

連日的報導不見外國遊客的蹤影,上海世博可能是給中國人看的世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