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禽流感病例報少了


現在看看原本衛生部的禽流感信息:


4月13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信息


2013年4月12日17时至4月13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6例。其中北京1例、上海1例,江苏2例、浙江2例。
  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49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11人。病例分布于北京(1例)、上海(21例,死亡7例)、江苏(14例,死亡1例)、浙江(11例,死亡2例)、安徽(2例,死亡1例)。上海新增病例与上海市此前的确诊病例於某为夫妻,我委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共同组织专家研究认为,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资料,尚不足以判定该病例的发病是由於某传染所致。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其他情况。目前,病例仍处于散发状态,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

4月14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信息


2013年4月13日17时至4月14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1例。 其中上海3例,江苏2例,浙江4例,河南2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为上海确诊病例曹某和王某。
 
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60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13人。病例分布于北京(1例)、上海(24例,死亡9例)、江苏(16例,死亡1例)、浙江(15例,死亡2例)、安徽(2例,死亡1例)、河南(2例)6省市的29个地市级区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其他情况。目前,病例仍处于散发状态,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


上海新增3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2患者死亡


新華網上海4月14日電(記者仇逸)據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截至14日16時,上海市新確診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目前病情穩定,正在積極治療中。另有2例之前已確診的H7N9禽流感患者,經全力搶救無效死亡。截至目前,上海共發現2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死亡9例,14例正在隔離治療之中,1例患兒已康復出院。
  新增的3例病例情況如下:
  患者朱某,男,73歲,上海人,退休人員。4月13日下午,經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結果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組織市級臨床專家組對該病例進行討論,診斷該病例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經調查,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有9人,均已實施醫學觀察,截至目前均未發現異常。
  患者宋某,男,54歲,江西人,自由職業。4月13日下午,經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結果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組織市級臨床專家組對該病例進行討論,診斷該病例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經調查,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有9人,均已實施醫學觀察,截至目前均未發現異常。
  患者陳某,男,78歲,上海人,退休人員。4月13日下午,經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結果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組織市級臨床專家組對該病例進行討論,診斷該病例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經調查,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有7人,均已實施醫學觀察,截至目前均未發現異常。
  新增的2例死亡病例情況如下:
  患者曹某,女,67歲,上海人,退休人員。患者4月4日下午被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經全力搶救無效于4月13日晚間死亡。
  患者王某,男,77歲,上海人,退休人員。患者4月9日被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經全力搶救無效于4月14日淩晨死亡。


綜合以上來源可見,確診病例由49例上升至60例,死亡人數由11人上升至13人。4月14日死者曹某和王某都不當作確診病例,而是直接當作死亡病例。因此,文中所指「全國共報告60例確診病例,其中死亡13人」是不正確,應該寫成「全國共報告60例確診病例,另外死亡病例達到13人」。實際感染人數應該為60人加13人,共73人。

由此推論4月22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信息,實際感染人數應該為104人加21人,共125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