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那個羅馬假期


上次提及到羅馬假期。Audrey Hepburn在1953年也演出了一齣電影Roman Holiday,台灣譯名為羅馬假期,香港譯名為金枝玉葉。


故事講述飾演公主的Audrey,面對大量的傳媒壓力沉重,醫生為她注射了鎮靜劑。可是,她卻獨自到羅馬遊覽,藥力生效時,便睡在噴泉旁邊,遇到了男主角。浪漫的故事由此開始,張力也從此誕生。


男主角從不認識女主角,到知道她公主的身分,在保護公主與獨家採訪公主之間爭扎,最後選擇了保護公主。然而,男主角的記者身分幾乎被同僚揭發。這些張力暗藏於輕鬆的遊玩情節。

故事結局就是兩人回到原本的崗位,但雙方都落落大方,非常珍惜那一段美好時光。公主依然舉止高貴,記者依然表示敬重。

Audrey Hepburn的氣質非常符合了公主的角色,她本人不但優雅而高貴,更心善而美麗。其實Audrey Hepburn的父親是英國銀行家,而母親是荷蘭貴族-荷屬圭亞那(即今蘇利南)前總督之女。Audrey Hepburn自小在貴族寄宿學校學習,後來到音樂學院學習芭蕾。自從1954年,她積極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直到1992年去世前4個月仍然投身非洲索馬利亞的救援工作。這可能解釋了她那迷人的氣質和優雅的舉止。經過了幾十年的考驗,公眾仍然覺得她是超凡出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