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競猜歷史人物遊戲



遊戲規則
  1. 每一次提出一條簡單的問題。有關歷史人物只會回答:是,否和不知道。
  2. 能夠在15條問題內猜中為勝。


遊戲開始



1]你是男的?


2]你是中國人?


3]你是皇帝?


4]你是漢人?


5]你是唐代以後的皇帝?
不知道








6]你是三國以後的皇帝?







7]你是東晉以後的皇帝?







8]你是隋朝的皇帝?







9]你是隋文帝?
不知道






10]你是隋煬帝?
不知道








11]你是楊堅?


(答對了)



根據維基百科,隋文帝楊堅(541年-604年),隋代開國皇帝,諡號文帝,廟號高祖,在位24年,604年病逝于大寶殿。楊堅是漢族,不過擁有鮮卑族的姓氏和小字,鮮卑小字為那羅延(金剛不壞),鮮卑姓氏為普六茹,為普六茹鮮卑姓氏是其父楊忠受西魏恭帝所賜的。


因為楊堅於604年逝世,當然不知道唐代的來臨,也不知道死後被後人封了諡號-文帝。諡號是根據他們的生平事迹與品德修養,評定褒貶,而給予一個寓含善意評價、帶有評判性質的稱號。




(Taken by Yan Li-pen from Boston Museum of Fine Arts. The historical material is under public domain and published on wikiped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