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印度公佈減排目標


印度在哥本哈根
聯合國氣候會議開幕的前幾天準備宣布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標。

根據新聞機構已獲得臨時數字顯示,印度政府認為有可能
在2020年削減其碳強度(carbon intensity)24%。到2030年,印度估計,它可能實現碳排放量減少至2005年水平37%。

據路透社政府的消息,印度環境部長 Jairam拉梅什將宣布這個目標。這意味著,顯然印度身為世界第四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將遵循
美國和中國這兩個最高排放國,而不是兩手空空到達的聯合國氣候會議。

美國和中國都在最近宣布其排放指標。

據路透社報導,印度的碳排放強度降低的數字是根據預測,該國在
2020年將達到2007年能源效率水平的20%。

碳強度(carbon intensity)是每個單位國內生產總值的
二氧化碳排放此方法測量有關二氧化碳減排的經濟增長。通過減少碳強度,印度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提供能源未來的經濟增長。

有關報導:
http://en.cop15.dk/news/view+news?newsid=2795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internal_ReutersNewsRoom_BehindTheScenes_MOLT/idUSTRE5B13C3200912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