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Facebook 的泰坦計劃(Project Titan)

Facebook的泰坦計劃其實沒有特別新意義,重點在於把各式各樣的通訊模式結合在一起,並且增強即時性。融合通訊模式(Unified Messaging)的好處就是不需要顧慮你的朋友究竟是使用電子郵件,短訊,MSN或者FACEBOOK來跟你聯絡。

每一名Facebook用戶可以得到類似@facebook.com的電子郵件地址,以接收外來的電郵。除了這樣,何時可以連結MSN等其他即時通訊工具,仍然未知。

其實融合通訊模式早在十多年前香港已經出現。當年的融合通訊系統(UMS)已經能夠把電話留言,傳真,短訊,以電郵方式結合,以傳真,短訊,電郵方式回覆。

社交網絡(Social Network)內朋友信息非常頻繁,第三方的活動管理,信息管理,聯絡管理的工具也有很多,而且用戶早已成為這些工具常客。社交網絡自然缺乏動力重新建立一套新的活動管理,信息管理,聯絡管理工具,但又不能好好與第三方結合。於是,只有即時通訊留有發展空隙。現在的泰坦計劃只希望變得更好用。

Gmail功能強大仍然難有對手。

有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