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多謝財爺六千元 見盡本地奇情事


今日財爺才聆聽市民聲音嗎?那麼當初諮詢了什麼?為何偏差了這麼多?

為何存亡之時,政府只與某些政黨商議,而冷落了為政改犧牲不少的民主黨?

當初不能修改,今日大幅調整。今日不能,明日可能。我們要相信當下,還是相信未來?

當初拒絕派錢,以免加劇通脹,現在人人獲得現金六千,又是否市民所願?給窮人六千,究竟夠不夠?6000元大約足夠在快餐店買600杯奶茶或者200個叉燒飯或者小朋友兩年購買課本的開支但大多不能應付兩個月租金。

何俊仁批評這微調方案仍未能解決樓價飆升等問題,但難道希望多年未解決的問題可以在這幾日突然有辦法解決?不如由何俊仁提供解決樓價飆升的方法。

湯家驊質疑修訂預算案只為減少周日遊行人數。難道要搞到大家更不滿而去遊行?我最多質疑修訂預算案治標不治本。

政府受壓妥協,並要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前來和應修訂。威信固然盡失,但高官內部溝通不足,與市民溝通不足,與議員溝通不足,才導致管治問題嚴重。

這個超短期百億大計更顯得政府沒有長遠大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