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對於錢老的迷思


在很多報章都大力表揚錢學森,無疑他為中共的軍事發展貢獻良多,但是對於美國對他所採取的舉動,卻不斷抹黑意圖粉飾中共的太平。

好像:"正在事業蒸蒸日上的時候,錢學森的命運發生了重要的轉折。上世紀50年代,錢學森有意回到祖國,正值美國“麥卡菲主義”盛行,錢學森被指責為“非法入境” “攜帶機密資料”,回國的計劃受到阻撓。關于信仰,錢學森在1989年撰寫的《回顧與展望》中描述道:“我在上海交大讀了五年,因為在一年級與二年級之間 的暑假快終了的時候我害了傷寒,康複時間長,只得休學一年。但休學一年對我也有好處,乘機看了些科學社會主義的書,對當時政府的所作所為知道了點底細,人 生觀上升了。”

長達5年的時間,錢學森在美國人身自由受到限制。1955年6月,錢學森擺脫特務的監視,在一封寫在小香煙紙上寄給比利時親戚的家書中夾帶了一封給時任全 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叔通的信,懇切要求中國共產黨和政府幫助他回國。信件很快轉送到了周恩來總理的手上。1955年8月1日,中美兩國在日內瓦舉行大 使級會談,就兩國僑民問題進行了具體的商談。中國方面以釋放11名美國飛行員戰俘的條件並亮出錢學森來信要求協助回國這一鐵証,要求美國方面不再阻撓錢學 森等中國留美人員回國。在中國政府的交涉下,美國移民當局最終不得不同意放行錢學森。

這段歷史,之後被不斷地重複。錢學森的愛國主義情懷和傳奇的人生經歷,為科學家的形象注入了生命力,當紅旗下的孩子們高呼“長大要當錢學森”的時候,他的名字不僅代表對理性的追求,還有對祖國的忠誠。


其 實,錢學森在美國不是普通的學者,而是從事與國防機密有關的研究。中共常常動輒都利用洩漏國家機密為理由來打擊異己,真是一百步笑60步。任何國家雖然對 從事國防研究的人員採取嚴格審查,但也容許從中國來的錢學森攻讀大學,並且加入研究行列。你培養他成才,最後卻背棄了你。誰都知道誰欠了誰。縱使要求返回 中國,但只是限制他的行動自由,沒有監禁他,便是寬大處理。防止他回國,就是防止自己的武器技術被他人利用,最終美國這個顧慮成為現實。

從各樣的仔細描寫,不難反影錢學森是個忠實的共產黨員,為毛澤東的衛星田提供論證,就是交心的表現。他這樣支持共產黨,死後蓋黨旗自然不過。

延伸閱讀
关于钱学森,有几件事你未必知道
李四光的霸道和钱学森的胡说八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