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日本福島美食


地震前的日本福島縣(Fukushima Prefecture)農產品本來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農產品十分豐富,全國聞名的有桃(Peach),米-越光米(Koshihikari Rice),西洋梨(Pears),櫻桃(Cherries),蘋果(Apple),會津人蔘(Aizu Ginseng)。


附近的海域有出產比石狗公還醜的鮟鱇魚(Angler Fish)和鰹魚(Skipjack Tuna)。

因此,當地有很多美食,像蕎麥麵(蕎麦 / Soba),白河拉麵( 白河ラーメン/ Shirakawa Ramen),花椒(Sichuan Pepper)醃鯡魚(Herring),輪箱飯,鮟鱇魚鍋,鮟鱇魚肝有海底鵝肝(Foie gras)之稱是相當有名的稀有海味珍品

另外還有魷魚(Squid)配胡蘿蔔(Carrots)和358醃料。358醃料其實是用鹽,麴和米,以3比5比8的分量來調和的醃料。




現在很可惜到處都是輻射。菠菜(Spinach)都受到污染。雖然菠菜原名波斯菜,但英文名字卻來自法文Espinache。


我們不吃菠菜,我們可以改吃椰菜(broccoli)、椰菜花(Cauliflower)、西蘭花(Broccoflower)、西生菜(Lettuce)、青瓜(Cucumber)。生菜養殖系列有6大種類,包括唐生菜(Chinese Lettuce)、油麥菜、脆頭萵苣(Crisphead)、內地叫的紅邊菜(Lollo Rosso Lettuces)和半結球萵苣(Romaine Lettuce)。

多吃綠色蔬菜對於準備生孩子的女士非常重要,因為綠色蔬菜含有較多葉酸(folic acid),葉酸能夠胎兒的腦部成長。生了聰明的孩子,能夠為社會建立更美好的將來。



1 則留言:

Richard 提到...

Broccoli香港叫"西蘭花", 北美洲取其音叫"百家利". Broccoflower 是近年由荷蘭混種培植出來的新菜, 我還在替他找中文譯名, "百寶菜花", 如何?